您現在的位置:

食米教育深入家庭 15條親子共學行程等您來票選

  「您正為假日親子出遊行程焦慮嗎?是否也喜歡家庭出遊親子共學的甜蜜回憶?」,農糧署聽到各位家長殷盼的心聲,今年結合國內各地優質稻米集團產區、農會及新興米糧業者,規劃適宜全家出遊尋訪田野及具教育性、啟發性之米食體驗行程,推出15條親子共學食米體驗一日遊行程,讓家長不再為親子出遊絞盡腦汁。行程內容有吃有玩寓教於樂,包括手牽手尋訪田野風光與各式創新米食教作,多元路線不同玩法供您選擇,全家歡樂出遊體驗在地優質稻米,感受米食變化魔力與營養好食力,您喜歡那一條行程呢?歡迎參加「遊米真好」投票活動,支持您最想立刻出遊的親子行程。
親子遊程不用愁探索啟發樂無窮
  農糧署長期重視學童的健康與飲食,培養家庭均衡飲食觀念,關注民眾認同在地農產及友善環境。疫情後,使我們更聚焦家庭相處時光,親子出遊成為旅遊新趨勢,為體貼家長的需求,本署以米食體驗與親子共學為發想,優選15條價格親民且具亮點之1日遊套裝行程,路線遍及全國北中南東各地,有自然農村田間體驗、探索遊戲或具啟發性循序實作教學等,內容豐富多元,沉浸式套裝行程讓家長節省遊程安排及路程奔波。例如「漫遊米粒星球」帶領學童瞭解創新米糧製品新奇變化,學習米穀粉製成之健康零食點心,親子共同體驗「小小碾米師」、「我是小廚神」、「手感溫度飯糰」,「媽媽咪呀,原來生米這樣煮成熟飯」,「一粒米的旅行」等,陪伴孩童捲起褲管,親土近田邊學邊玩,呵護秧苗,體會稻草人堅守岡位,柔性趕跑鳥群之友善環境智慧等,15條套裝行程新玩法保證讓小孩開心,家長安心,歡迎上網參與票選。
最佳人氣行程票選活動至9月20日歡迎踴躍投票抽好禮
  最佳人氣親子共學行程票選活動,自即日起開始投票至9月20日,採網路投票方式,每人每天可為3組行程各投1票,完成投票可參加好禮抽獎活動。活動票選網址:https://event.cts.com.tw/2023ricetravel/vote.html
  農糧署表示,食米教育深入家庭,期待藉由全家溫馨出遊,親子共學甜蜜回憶,培養學童對稻米地產地銷之認知與素養,從做中學顛覆孩童對米飯之驚奇想像,進而喜愛米食。

聯絡人:蘇副署長茂祥

聯絡人電話:02-23417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