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安心健康米穀粉 幸福米滿很簡單

  為迎合消費者對飲食習慣及消費型態改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北區分署於本週(9月21日至9月22日)於台北花博農民市集之「北區農民行銷專區」推出【安心健康 新興米食好稻意】主題活動,展售北台灣多元化精緻米食製品,如產銷履歷一粒米碗粿、人氣滿檔米Q餅米馬卡龍、產銷履歷桃園3號香米所製之米乖乖、具即食性的新竹泡米粉及富含營養的黑米麵包等多元米食,以吃的好、吃的巧為訴求,任君挑選,安心健康無負擔。展售期間辦理「穀動米樂人生・安全安心首選」及「現身說法」等有獎徵答活動,另有「滿額抽福袋」好康活動,在北區農民行銷專區任一攤位消費購買滿200元,即可抽限量福袋。歡迎民眾前來共享多元米食新風潮。
米穀粉安心又健康新興米食新價值
  農糧署北區分署表示,順應米食新時代的到來,必須跳脫傳統思考框架,稻米除食用米飯外,亦可應用於加工磨成米穀粉,以創新的型態製成新興米食製品。近年來,政府積極推廣米穀粉多元化加工應用,意在提高國人米食消費量,除重視產品品質及強化品牌行銷外,提出「在地食材、在地消費」觀念及鼓勵措施,亦繼續活絡消費者與麵粉加工業者對「臺灣稻米」的支持,以創造更多米穀粉的市場需求。以米穀粉製成之產品具無麩質、好消化及吸收、富含胺基酸、吸油率低、保濕性高及百分之百在地國產米生產原料等多項特性,安心健康無負擔。
  北區分署長王安石進一步說明,米榖粉除應用在中式小吃以及年節食物米製品,如年糕、蘿蔔糕、湯圓、麻糬、米苔目等,目前市面上有多項新興米榖粉製品,如烘焙蛋糕、銅鑼燒、鬆餅及蔬菜煎餅,或可用製做麵糊,油煎食物,如煎魚、煎豆皮等,增加香酥口感等多元應用。本週特別以米食製品為主題,推出傳統小吃以國產具產銷履歷之台中秈197號在來米、蘿蔔及芋頭,製作成履歷米食三寶-碗粿、蘿蔔糕、芋頭糕;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之新竹米粉,速食又美味;養生健康路線的黑米麵包;想吃零食餅乾類,則由新屋區農會出品具產銷履歷米乖乖(五香干貝口味)、平鎮區農會以秈22號所製米Q餅及米馬卡龍等小點心,將多樣化米食融入日常生活中,賦予米穀粉加工新元素,讓消費者體驗國產新興米食新價值。
幸福米滿雙重送滿額福袋抽好禮
  北區分署指出,本週六、日於【北區農民行銷專區】推出「滿額抽福袋」,於同一攤位消費滿200元,即可抽獎(每日限量20個),數量有限,想抽好禮的民眾要卡早來買喔!9月21日、22日臺北花博農民市集主舞台舉辦『穀動米樂人生・安全安心首選』,教您產銷履歷、有機驗證標章辨識及米穀粉小知識,老師台上問,學生台下答,答對者可以獲得有機驗證或產銷履歷米穀粉好禮送;由本週參展單位『現身說法』有獎徵答送精美小禮物活動,讓民眾本週來花博農民市集現買現學現會唷。歡迎大家在週末假日到臺北花博農民市集【北區農民行銷專區】一同來參加「安心健康 新興米食好稻意」展售活動,讓您幸福米滿,健康無負擔。(專區位於臺北花博農民市集,臺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捷運淡水信義線圓山捷運站1號出口)。

聯絡人:林副分署長美華
聯絡人電話:03-3334182
新竹純米粉(山珍肉燥及海味什錦口味).jpg
新屋區農會出品之產銷履歷五香干貝米乖乖.jpg
新屋區農會出品之產銷履歷新香米.jpg
具產銷履歷驗證之米食三寶.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