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板橋區溪洲國小食米學園 義賣紅麴米糕傳送社會溫情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北區分署本 (108)年輔導新北市板橋區溪洲國小辦理「推動食米學園計畫」,課程中食育小學堂的創意小廚師們透過分組討論在地既有的食米文化、飲食特色及在地名產,並結合地緣關係的「紅麴文化節」讓學童明瞭紅麴的健康價值、文化價值及米食的多元性,經票選獨得冠軍的「紅麴麻油雞米糕」將於108年10月19日(六)上午10:00假該校大門口進行義賣活動,除提升食育知能更將健康米食推廣於社區。
推動食米學園計畫深耕傳統米食文化
  農糧署北區分署長王安石表示,為了推廣食米及食農教育,農糧署從93年度起即輔導學校辦理各項米食教育推廣課程,並逐年依政策方向及學校需求調整課程內容,108年度辦理「推動食米學園」計畫,融入學校午餐食米、校園食材採用三章一Q、地產地消、米食營養宣導、校際聯合學習等內容,讓學校可發揮創意,設計符合在地特色的教案與體驗活動,教育學童對食米營養、農產安全及追溯理念、在地生產在地消費之正確認識,讓學童了解一碗飯如何從產地到餐桌的同時,也讓學童體會「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的真諦,從傳統米食文化來培育學童知福惜福感恩的心。
食米教育食在感恩義賣傳送社會溫情
  北區分署說明,新北市板橋區溪洲國小3-4年級學童家長及志工將於義賣當日一大早7點就到校準備,一起齊心製作熱呼呼的「紅麴麻油雞米糕」300份,上午10點於溪洲國小大門口準時開賣。當天除與中山國小聯合辦理外,亦邀請溪洲里、溪福里及堂春里等里長共襄盛舉,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慈善機構,同時為培育學童知福惜福感恩的觀念結合寒冬送暖活動,將學童所製之紅麴米糕發放予社區較需幫忙之民眾,歡迎大家前來支持溪洲國小學童票選獨得冠軍的創意米食,一起關懷弱勢民眾傳送社會溫情!
  
  活動時間:108年10月19日(星期六)上午10:00
  活動地點:新北市板橋區溪洲國小校門口 (金門街289號)
  活動內容:溪洲國小紅麴米糕義賣活動
  

聯絡人:林副分署長美華
聯絡人電話:03-3334182
紅麴米糕.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