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Follow米 在地米食大變身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北區分署輔導新竹縣農會辦理「Follow米」國產米食推廣行銷活動計畫,訂於109年9月12日(星期六)上午10時30分假竹北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進行親子飯糰DIY創意競賽,活動當日推出限時限量在地特色米食料理「客家水粄與關西仙草米苔目」,歡迎一起來嚐鮮。
飯糰DIY親子作中學
  北區分署表示,為振興國產米穀雜糧地產地消,輔導該農會推動食農教育及舉辦親子飯糰比賽,所提供的米飯是來自新豐鄉生產之台中194特色品種,由在地農民全年冷藏保鮮稻米,且米粒具有特殊香氣與Q彈口感;透過家長帶領小朋友合力動手作的過程,認識及瞭解國產米食的營養觀念與提高食米用量,並從中學習溝通、合作與創作力,將由專業評審及現場觀眾進行投票評分,以擴大國產米食文化傳承與發展。
闖關拿好禮 農業體驗逗陣來
  北區分署說明,當日展售在地農會與青年農民們用心栽培的農特產品,提供消費者選購;並設計互動問答與闖關活動,可讓民眾更熟悉農產品三章一Q、臺灣米標章及產銷履歷等政策與觀念。另規劃米食與雜糧體驗活動,除了有客家傳統米苔目,更把在來米變身為甜品點心「米奶酪」;也可以發揮想像力將各種五穀雜糧拼貼成一幅畫,展現米穀雜糧多元化應用。北區分署誠摯邀請大家9月12日來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支持在地農業與享受優質好米。

聯絡人:林副分署長美華
聯絡人電話:03-3334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