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秋糧樂音揚與糧共饗・雜糧與音樂的邂逅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北區分署輔導竹北市農會於11月28、29日(週六、日)在竹北市農民直銷站辦理「秋糧樂音揚 與糧共饗~在地好食糧有約活動」,主要是以現場音樂團體及街頭藝人的演出,吸引人潮創造商機帶動消費,藉以推廣在地國產優質雜糧作物,並透過活動及雜糧創意美食DIY,讓消費者了解雜糧產品多元食用方式,並加強國人對國產雜糧產品的認同感,以提高國產雜糧購買力。活動現場除優質國產雜糧美食攤位外,尚有多處美拍打卡點、食農教育體驗DIY、親子闖關等精彩可期活動,歡迎大家利用周休兩日,全家到竹北市農會欣賞精彩表演,同時又可一次滿足大家吃喝玩樂的慾望,並共度添糧好個秋的美好時光。
黑鑽推廣反應佳多元樣貌更吸睛
  農糧署北區分署指出,竹北市農會近年配合政府「大糧倉計畫」致力於雜糧的推廣與行銷,亦配合「在地產銷履歷大豆進入校園示範計畫」購置豆漿機無償提供學校採購黑豆自行研磨,以新鮮、可溯源、安全又環保的現煮黑豆漿供應在校師生飲用,目前竹北地區8所學校每月所需黑豆約200公斤,多校回饋表示,學生接受度高、反應熱烈,促使越來越多學校持續增加使用在地國產黑豆,不僅幫助在地「黑豆」銷量提升,也讓師生吃得健康又營養;而農會農民直銷站也適時推出各類雜糧產品及其多元美味的加工品,例如:黃金地瓜粉、地瓜麵、地瓜米炊粉、黃金地瓜吐司、產銷履歷黑豆釀造之純黑豆醬油、黑豆漿、黑豆冰淇淋等,同時為了加強推廣雜糧力度,農會配合學校舉辦多場食農教育,並帶領家政媽媽努力推動黑豆料理研習課程,莫不是想讓消費者更了解在地產銷履歷黑豆的一生,產品的安全、新鮮及其所含藏營養價值,然後從校園到家庭,從產地到餐桌展現更多元樣貌黑豆產品的應用。
秋糧饗宴樂趣多親子同樂享美味
  當天活動將在歷史悠久的興大合唱團校友北團演唱中展開序幕,接著有頗受歡迎的音樂工人JAZZ樂團、台灣首席小丑、國際知名的LED扯鈴特技、泡泡互動秀等各式精彩演出,還有竹北在地小農來詮釋在地雜糧的道地美味, 15個攤位中包括:黑豆漿與蜜黑豆試喝、肉燥黃金地瓜麵、生熟花生、新鮮水煮甜玉米、PIZZA車DIY、黃金地瓜吐司、燒烤地瓜、蒸芋頭、川燙黑豆芽、奶油香爆爆玉米花、黑豆冰淇淋……等以雜糧為元素的美食攤位,內容非常多元豐富。同時直銷站周邊裝飾設置多處美拍打卡點,讓民眾能夠秒變網美,雜糧DIY活動將引導民眾親自動手做,體驗食農教育黑豆潤餅以及種子藝術DIY的樂趣。若想參加親子闖關活動的朋友,竹北農民直銷站臉書已開始發放500份親子闖關兌換券,持券完成闖關後,可直接到竹北市農民直銷站領取特製「黑豆霜淇淋」,並可享多次消費折扣;此外,還有多場雜糧知識有獎徵答,備有豐富的小禮物,等您來搶答;手腳俐落動作快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農民直銷站限時搶購特色農產品活動,這兩天活動充實又充滿樂趣,歡迎在地朋友一起來,參加這場有吃有玩有搶購但同時又充滿藝術氛圍的秋糧饗宴。
  

聯絡人:林副分署長美華
聯絡人電話:03-3334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