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新竹在地米好食又好玩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北區分署為促進國產米穀雜糧推廣,輔導新竹縣農會辦理「米穀好好玩」創新行銷活動計畫,訂於110年10月24日(星期日)上午10時30分假竹北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辦理一系列食農教育活動,讓民眾瞭解食米的營養價值,以提升國內糧食自給率,並規劃具產銷履歷驗證的農特產品展售,希望消費者能以行動支持在地優質安全的農特產品。
產銷履歷標章米用心安心的食材
  北區分署表示,為擴大宣導國產米地產地消的概念,積極推動水稻產銷履歷驗證,新竹縣通過水稻驗證面積已達680公頃。本次活動新竹縣農會邀請在地青農,向民眾介紹具有產銷履歷且為新豐鄉生產的桃園3號品種,並藉由親手DIY將稻穀碾成白米,在都會區體會從產地到餐桌的過程。
  活動當日販售新竹縣各地區農會與在地農民們悉心生產的農特產品,消費者可近距離與農戶接觸溝通,加深對農民的認同感。透過食農活動,讓民眾熟稔農產品三章一Q及臺灣米標章的政策與觀念。
  >>米穀知識來搶答 宣導食農的文化>>
  北區分署說明,活動當天安排趣味的闖關遊戲與刺激的快問快答,可讓民眾深入認識多樣化的稻米與雜糧種類,並舉辦親子接力扛米包競賽,親身體認早期農家生活的日常,另外讓現場大小朋友動動手,搗出香Q的國產小米麻糬,融入國產雜糧及特色米種,享用原食部落的好滋味,期望藉由親身體驗讓消費者認識米食多元化利用。北區分署誠摯邀請大家10月24日來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互動交流安心選購。
  

聯絡人:林副分署長美華
聯絡人電話:03-3334182
活動行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