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好豆鎮」你去過了嗎? 平鎮區非基改大豆示範栽培觀摩會活動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北區分署輔導桃園市平鎮區農會於110年11月5日假平鎮區-好穗成雙(南勢里三興路67巷313號)辦理「非基改大豆示範栽培觀摩會」活動,邀請到桃園區農業改良場專家講解大豆栽培要領及因應極端氣候的耕作模式,並由好穗成雙農友講述多年種植大豆歷程,活動當天還有數位實境「好豆鎮」互動體驗成果發表,邀請來賓共同體驗在地履歷化生產黑豆栽培過程及雜糧知識互動小遊戲,讓傳統導覽解說轉變為故事化實境互動,加深來賓對活動的印象,也擴大對大豆栽培的認識,藉此達到宣傳優質、非基改的國產雜糧好形象!更期許未來有更多消費者能一同認識國產非基改大豆,熊優豆!
大豆產業不斷提升多樣化產品看得見!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北區分署王安石分署長表示,為推動大糧倉計畫,近年來偕同桃園區農業改良場及桃園市政府共同輔導平鎮地區農友種植大豆,從栽培技術的增進、導入機械化生產,一路到產銷履歷驗證及有機驗證取得,有農友們職人的鬥魂,輔以農糧政策支持,才能生產出具驗證機構第三方認證,可溯源、安心、安全又兼顧營養成分的有機及產銷履歷優質非基改國產大豆,再再印證農友對大豆產業的信心。而本次活動「好穗成雙」的場域,在父親魏敬浩及魏家兄弟攜手努力,以及多方單位共同輔導下,不僅取得履歷驗證或有機驗證的稻米、黑豆,也取得了「好穗成雙」農產品初級加工場場證,並研發出焙炒黑豆等相關產品,未來可發展出更多樣化的自有品牌產品。
好豆鎮必玩是什麼大豆互動體驗情境!
  本次活動除了有改良場專家講解大豆栽培要領及農友種植歷程外,活動當天還有數位實境「好豆鎮」互動體驗成果發表,透過加入LINE好友方式,可以體驗實境互動,設計將傳統導覽解說轉變為數位化情境,參與活動來賓在對話框輸入指定號碼後,相對應的栽培生產過程就會以故事化方式來傳達,另影片結合了農場文化、地景,讓來賓深度探索場域及互動體驗小遊戲,以加深消費者對雜糧生產過程的認識,達成國產雜糧的宣傳效果。讓優質國產大豆可溯源、新鮮、安心的觀念深耕,增益國產雜糧產業之發展,更期許未來有更多消費者能一同選用優質國產大豆!

聯絡人:林副分署長美華
聯絡人電話:03-3334182
活動場域整地畫面搶先看.jpg
加入好穗成雙line好友體驗互動情境.png
110年二期作栽培情況(10月拍攝).png
好穗成雙line好友體驗互動情境說明.png
活動宣傳圖示.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