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有機碗豆苗達人─詹朱金先生

福田綜合農場由於2007年第一屆十大經典神農獎的加持,使桃園縣平鎮市福田綜合農場訪客絡繹不絕,場長詹朱金先生連日來接受電視新聞、平面媒體採訪,身心雖然疲憊,見了我們仍然滔滔不絕的暢談「為後代子孫積福田,讓社會大眾更健康」有機蔬菜經營理念。詹朱金先生30年來研發有機豌豆苗自動化生產系統,為全國第一套豌豆苗自動化生產之植物工廠,從播種、催芽、育苗、綠化、採收、包裝及預冷保鮮等均能自動化一貫作業,從不使用化學肥料及藥劑,這種做法在全世界算是首屈一指。


福田綜合農場詹朱金先生獨家研發出一套「淋浴按摩」栽培法,沖刷豌豆苗身上的灰塵、以自然風吹拂按摩,不僅落塵少,毛細孔也更加清徹讓植物有如洗SPA般的通暢新陳代謝,不僅落塵少,毛細孔也更加清徹原來在冬天生產的豌豆苗,現在不但夏天也能生產,產量、品質還不輸冬天,目前也從事有機蔬菜之生產,朝向多元化經營。


有機碗豆苗達人─詹朱金先生詹朱金指出,福田農場使用自家生產的豌豆苗頭、根、與荳芽為有機肥料來源,混以麥片、糙糠塊等,經5、6個月發酵、轉化後,成為享譽農家的福田有機肥。他分析,以這樣的有機肥栽種農作物,可調節植物生長環境營養素的不足。


有機碗豆苗達人─詹朱金先生看似簡單的農業,卻深繫大眾「吃」健康與「吃」安全,詹先生強調「農作物不是生產出來即可,它跟農民耕作的理念息息相關,是個良心事業!」有機農業是健康事業且有機風潮已國際化,他希望他的堅持,能讓台灣少蓋一座醫院,大家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