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有機蔬菜達人─陳吉富先生

有機蔬菜達人─陳吉富先生陳吉富先生原是位風水師,十多年前因緣際會一頭栽進有機蔬菜栽培的領域,在桃園縣龍潭鄉高原村以30多年都沒有耕種過的荒地來耕種,並汲取超過240公尺深不受污染的乾淨井水灌溉,於民國85年創立「良山有機蔬菜農場」面積1.2公頃,從門外漢不停的苦心鑽研與默默耕耘,把自己的妻子、女兒、女婿和弟子們都拉到菜圃,雖然每天都過著抓菜蟲、彎腰駝背、辛勤耕耘的日子,仍發願種植有機蔬菜以改善環境與生態,讓大眾共享健康營養之成果。陳吉富先生參加相關的農耕訓練,隨時與龍潭鄉農會、桃園農改場等農政專家請教有機栽培管理技術,每年不定期接受桃園農業改良場抽驗,品質相當有保證,故生產之蔬果可生吃或作為生機飲食之主要材料。


有機蔬菜陳吉富先生說,有機栽培是依循著大自然的法則,為維護土壤生機,以有機質肥料取代化學肥料。對於病蟲害防治,以微生物防治如蘇力菌,物理防治如:套袋、黃色粘板、捕蟲燈等。此種栽培方式,避免河川、湖泊、水庫農藥累積或優養化現象,確保水源品質,減少對環境的負擔。良山農場種植有機蔬菜種類:葉菜類-如莧菜、空心菜、白菜、萵苣、地瓜葉、八丁小松菜、黃花箭芝。果夾類-苦瓜、茄子、黃瓜、小黃瓜、蕃茄。根菜類-胡蘿蔔。莖菜類-雲南韭菜、大韭菜。其他作物-明日葉。採行自產自銷原則,每日採收之新鮮蔬菜皆由冷藏車直接運往宜蘭、基隆、台北、新竹等消費據點販售,因客戶都表示「吃慣了有機蔬菜就不會改變」。龍潭鄉農會表示,良山農場負責人陳吉富先生經營有機栽培相當用心,他曾在民國88年獲農委會表揚「全國十大傑出農民」、台灣省模範農民,92年龍潭地區優良產業楷模等多項獎勵,堪稱轉型最成功的農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