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清香烏龍茶達人─利蘇明英女士

一豐茶園一豐茶園在種茶與製茶方面已經傳承了五代,隨著時空轉變,不斷地改良各項技術。如今的一豐茶園,在茶園耕種方面採取有機栽培管理方法,不隨意施放化學肥料、使用農藥,也不使用除草劑來除草,只為了讓茶樹回歸自然,讓自然的更健康更安心,飲用茶品的人更有活力,這是一豐永遠不變的目標。


現代化的控制系統工廠衛生方面,一豐茶園採取了從基礎做起的衛生製茶觀念。進入工廠前必須將鞋子換掉,杜絕外界不乾淨的灰塵進入工廠;製茶過程中所產生的灰塵一定快速清理,讓機器與地面保持乾淨。為了更精確做出好茶,一豐的製茶廠也採用了各種現代化的控制系統,這些系統可以輔佐製茶者,使製茶者在體力、時間上有更好的效率,甚至也可部分彌補在經驗上的不足。


利蘇明英女士利用科技提升傳統經驗,使茶葉得以穩定提升品質。同時,為了要做出更好的茶品,一豐茶園裡的各個伙伴皆不斷透過各種管道學習吸收新知,學習各種經驗與新知,透過實務與理論的結合,只希望呈現給消費者的是一道道用心製作的好茶,而不是隨隨便便出產的茶品。


一豐茶園門口本次一豐茶園利蘇明英女士參加2007年全國十大經典名茶選拔,也展現實力獲選為全國十大經典名茶之一。她表示,「得獎不但是肯定自己,更是肯定製茶技術。經過這次的得獎後我們會更加努力,繼續研發新的做出好茶的方法。」一豐茶園負責人利展豐先生(台灣第一好茶第一屆冠軍獎得主)也對清香烏龍茶的製作簡短地表達了他的看法:「清香烏龍茶屬於半發酵茶,而製作這半發酵茶的技術非常深奧困難,需要很多智慧與經驗結合。台灣擁有著高度發展的半發酵茶製作技術,能賦予發酵茶特殊的風味,希望製茶人能夠一同守住這重要技術,不要外移,一起為促進台灣茶葉的永續經營努力。」


利蘇明英女士得獎的肯定,使他們有了更多向前繼續努力的動力,他們會時時刻刻將榮耀與消費者的健康放在心上,在製茶這條道路上努力不懈,製作出更受品茶朋友們喜愛的茶品,成為能大家帶來幸福健康的好茶。「一豐出品,必屬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