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新屋芋香米--桃園縣新屋鄉稻米產銷班第8班

新屋芋香米新屋鄉稻米產銷班第8班,目前共有48位班員,耕作面積達67公頃,以稻作一年生產二期計算,年種植面積總計130公頃;在班長蘇順基先生的帶領下,產銷班的業績蒸蒸日上,並入選為96年度區域級績優農業產銷班,蘇順基班長在接受筆者訪問時指出,為了響應政府「一鄉一特色」的政策,產銷班以「芋香米」產品名稱,打出屬於自己的地區品牌。


新屋芋香米「芋香米」品種名稱為「桃園3號」,是桃園農改場所研發出來的品種,由於具有揮發性芋頭香味,而且香氣持久,特別是在煮飯過程中,更是芋香四溢,因此深受廣大消費者的青睞,特別是銀髮族的喜愛。蘇順基班長表示,產銷班所生產的「芋香米」,也就是「桃園3號」,在種植過程中,必須注意氮肥的施用量,由於北部地區天候較南部冷,氮肥施用量多時,會損及芋香米的香味,這是生產過程中,必須注意的課題。


新屋芋香米 新屋芋香米在生產過程中由於不使用農藥,因此是品質掛保證的無農藥米。目前新屋芋香米己實施生產履歷制度,產品包裝上除了產品應有的國際條碼外,還多了驗證生產履歷的條碼,未來消費者在購買國產米的時候,可透過查詢生產履歷條碼,得到整個產品生產資訊。(採訪/攝影 作物生產課姜映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