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中壢花世界─藍昭穆先生

中壢花世界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流連花草間,品嚐咖啡香。


中壢花世界位於桃園縣中壢市後興路,靠近青雲技術學院宿舍旁的花世界花卉農場,由中壢市花卉產銷班班長藍昭穆開設,農場佔地寬廣,專營四季花卉、送禮盆花、蝴蝶蘭、觀葉植物、園藝造景及素食餐點、咖啡花茶等。


藍昭穆藍昭穆身為農家子弟,卻囿於長輩根深蒂固的觀念,認為務農是「看天吃飯、沒有出路」,雖然遵從父母決定改唸桃園農工電子科,但仍不忘種花養蘭怡情悅性,至39歲終於下定決心,在牽手彭秀香支持下,在中壢市後興路開設「花世界素食咖啡花卉農場」,將老家三千坪農地打造成為中壢後花園,從事花卉園藝栽培兼營咖啡和素食餐廳的休閒農場。


中壢花世界園主藍昭穆說,農場內規劃草花區、蘭花區、景觀區、果樹苗、親子遊戲區、餐飲區和舞台區等,遊客除了選購季節花卉,還可以品嘗各式精緻素食餐點包括:一鍋一燒、火鍋、焗烤、義大利麵…等,套餐均附紅或綠茶及水果。飲品則有咖啡、花果茶、中國藥草茶…等選擇,可搭配西點,與花兒共度一場浪漫愜意的時光。


中壢花世界 藍昭穆說年輕時曾因經商失敗賠掉健康,現在經營花卉休閒農場,兼顧興趣、賺到健康、交到朋友、可以養老,除了不必戴假面具賺錢,更可以賺到家族向心力,創造事業第二春,可謂一舉數得。(攝影、採訪 /作物生產課 羅秀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