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養蘭達人-李訓揚先生

李訓揚李訓揚先生因醉心於養蘭,在桃園縣大溪鎮月眉里開設「金興蘭園」,專心從事蘭花育苗、組織培養與栽培管理等技術,培育花瓣多、花期長達4個月的蝴蝶蘭,並嘗試將多種蘭花組合成盆栽銷售,曾於民國75年獲李登輝總統親自表揚為十大傑出農民。


蘭花金興蘭園面積約1100坪的網室及玻璃溫室裡,有蝴蝶蘭、文心蘭、石斛蘭、萬代蘭、嘉德利亞蘭及拖鞋蘭等,開出朵朵雅致的花形,像翩翩起舞的彩蝶,散發淡淡醉人的幽香,讓賞花人忘我的沉醉其間。


蘭花李訓揚先生有一個甜蜜的家庭,妻子簡阿美女士於92年獲頒全國傑出婦女神農獎,一雙兒女皆從事蘭花營運,連孫子也對蘭花充滿了興趣,在金興蘭園充當小助手,一家人齊心合力使金興蘭園的聲名遠播。


蘭花 所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暨夫人與薩爾瓦多共和國副總統艾絲柯芭夫人曾於民國95年蒞臨金興蘭園參訪朵朵清雅馨香的蘭花,李訓揚先生締造了成功的國民外交。(攝影、採訪 /作物生產課 羅秀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