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坪林茶葉產銷班第六班評選為96年優良農產班

坪林茶葉產銷班榮膺96年優良農業產銷班之坪林茶葉產銷班第六班班長鄭冬泉先生表示:台北縣坪林鄉為文山包種茶的主要產區,將近1,000公頃,全鄉百分之八十是茶農。產區所產茶葉外觀翠綠條索緊結,茶湯呈金黃鮮艷悅目,香氣淡雅撲鼻,滋味溫和清揚而甘潤,入口生津,喉韻無窮。良好的天然環境、勤奮的茶農和清朝以來優秀的製茶技術,三者是生產好茶的重要原動力,坪林擁有「茶鄉」美譽,非浪得虛名,產出的茶葉品質與水準不但深獲大家的喜愛,更普遍受到行家之肯定。


坪林茶葉產銷班坪林茶葉產銷班第1-6班,由農委會農糧署、茶業改良場、及坪林農會共同輔導實施文山包種茶產銷履歷紀錄,由茶改場訂定茶葉良好農業規範(TGAP),並針對參與之坪林茶葉產銷班進行教育訓練,內容包括茶園安全用藥、茶園合理化栽培及施肥、製茶工廠衛生管理及茶葉品質分級包裝等,93-94年進行紙本紀錄之訓練,並於95年春茶將產銷紀錄等相關資訊電子化,讓消費者可透過產品上之履歷追溯號碼查詢相關的生產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