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蕃茄達人-彭金勇先生

蕃茄達人-彭金勇創立緣起:金勇DIY休閒農場主人彭金勇先生自民國80年開始從事番茄栽培,84年後獲得全國十大傑出農民神農獎,86年引進世界各國的番茄栽培,農場內皆採用溫室水耕種植,番茄植株紮根在國外進口的岩棉上,肥料由管線灌入,無需噴灑農藥,創造出遊客可盡情享受採果樂趣的園地。88年創新溫室立體式草莓栽培並開放採果,91年獲聘休閒農業策略行銷講師,同年並成立金勇DIY休閒農場,成為台灣番茄栽培品種最多的番茄家族主題農場,93年獲選十大傑出經理人。


蕃茄達人-彭金勇經營特色:園內經營項目有番茄家族主題農場、彩色甜椒區、溫室立體準有機草莓園、花卉展售區、葫蘆彩繪、竹籤畫彩繪、客家米食DIY、擂茶、花卉DIY…等。


蕃茄達人-彭金勇引進26種各國番茄,如:日本桃佳番茄、日本波霸番茄、日本黃金番茄、日本桃寶番茄、荷蘭丁骨、荷蘭牛肉、櫻桃番茄、法國番茄、韓國番茄、荷蘭檸檬番茄、荷蘭奇異果番…等,種植長相各異,口味也不同的番茄,像來自日本的波霸番茄,個頭比一般番茄大了1倍半,外皮是一身艷紅,吃起來皮薄肉細,又脆又甜。


蕃茄達人-彭金勇荷蘭的奇異果番茄,果實長型,果皮與果肉都是綠色,它的表皮是沒有毛的,只是長相有些像奇異果;同樣來自荷蘭的檸檬番茄,成熟時會由綠轉黃,外型、大小都如同檸檬。荷蘭牛肉番茄最特別的地方是後熟的特性,剛採下來不好吃,愈放會愈好吃,在常溫下可放置20天,是番茄中的異數。曾被視為減肥聖品的荷蘭黃金番茄,果如其名,成熟時呈現金黃色,這種番茄的糖份只有一般番茄的1/2,但維他命C卻是一般番茄的3倍,數年前大家一窩蜂搶購時,曾飆到1台斤1000多元,真的是土裡黃金,農場負責人彭金勇說,當時可以說是番茄果一長出來就有人訂購了,盛況可想而知。


蕃茄達人-彭金勇交通指引:金勇DIY休閒農場位於新竹縣關西鎮風光明媚之台三線關西段六十公里處,北二高關西交流道下左轉市區方向,經中山路左轉至關西農校旁右轉二百公尺即可到達,本農場為國內農業邁向企業化、科技化、自動化、精緻化、多元化之智慧型綜合農場。


蕃茄達人-彭金勇番茄開放:每年10月下旬至次年7月1日、彩色甜椒區:每年11月下旬至次年7月1日、溫室立體草莓園:每年11月中旬至次年6月中旬、花卉展售區:全年無休(攝影 採訪 作物生產課 羅秀蘭)金勇DIY農場網站 http://www.tomatohom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