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用心經營的新埔鎮第十六班果樹產銷班

用心經營的新埔鎮第十六班果樹產銷班新埔鎮第十六班果樹產銷班是由新埔鎮農會輔導之績優產銷班,在班長林良勳先生帶領下由25位班員共同組成,總種植面積約達60餘公頃,其中10公頃種植柑橘,50餘公頃種植寄接梨,一般寄接梨約從端午節前後陸續採收至農曆八月中旬結束,供應端午、中元、中秋三大節慶消費者選購。在林班長帶領下,每年定期辦理境外觀摩研習1次及利用班會時聘請專業講師講解梨果樹安全用藥、病蟲害諮詢等課程,每年選派班員參加農業專業訓練課程。


用心經營的新埔鎮第十六班果樹產銷班而且邀請專家學者進行班員果園實地診斷,全體班員們同心致力於各品種改良及栽培技術之改進,寄接梨的品質相當穩定,深受消費者好評。農友們為調節產期增加收益,會種植各種不同品種之寄接梨,因為各品種之生長期不同,例如幸水梨生長期約160天、豐水梨約180天、新興梨約200天、蜜雪梨〈4029〉約180天,如此可延長採收期以增加農友收益。班員們以自產自銷共同分級包裝銷售,也提供網路訂貨宅配方式銷售,都有固定客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