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休閒果園達人─劉乾忠先生

休閒果園劉乾忠先生於民國67年在新竹縣關西鎮,購買11公頃農地種植果樹,並在台北縣板橋市從事進口與國產水果批發逾30年,發現台灣種水果須開放採果才有生機,於是轉型經營休閒農園,因山勢如飛鳳展翅的飛鳳山正好就盤據在整個農園的正後方,故稱為「飛鳳園自然生態農場」。


休閒果園來到飛鳳園農場,初入眼簾的是一大片由新竹縣政府所規劃的公園,景色優美、環境怡人,配合行政院農委會規劃的水土保持政策,96年成立水保教室,為新竹縣水土保持示範區。


休閒果園農場設施有:大型餐廳、咖啡廳、卡拉OK、原木屋、農場桶仔雞、釣魚池、會議室、烤肉區、露營區、動物區、體能訓練場。飛鳳園在園區裡還規劃了螢火蟲復育區,在泌涼的夏夜,滿山閃爍的螢火蟲,輝映出夏夜星空的光芒。


休閒果園劉乾忠先生種植的果樹有:蕃茄、柳丁、仙桃、鳳梨釋迦、百香果、茂谷柑、海梨柑、棗子、琵琶、香蕉、柿子、椪柑、檸檬柑、金桔、水梨…等數十種。農場開放採果期1-3月:柑結、蕃茄。3-6月:蕃茄、桑椹。6-8月:文旦、琵琶、水梨。8-10月:番茄、椪柑。10-12月:柳丁、椪柑、海梨、桐柑。


休閒果園 劉乾忠先生以建造一座樸實舒適的休閒農園為目標,不僅適合大眾週休二日的旅遊,也提供退休銀髮族親近自然,陶養身心的最佳園地。(攝影/採訪 作物生產課 羅秀蘭).相關連結:飛鳳園自然生態農場網站 http://ffyuan.myweb.hinet.net/